今天是

校领导率团访问俄罗斯、法国高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07

   应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法国巴黎第五大学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朱斌率学校代表团于6月14日至21日出访,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在莫斯科国立大学,代表团与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依利因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两校在科学研究和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情况及成效,就进一步推进和拓展科研合作、教育合作、师生交流等国际合作领域达成共识。访问期间,莫斯科国立大学对我校学生的素质和能力表示赞赏,并向我校首届联合培养的研究生颁发了证书。

  在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常务副校长嘎兹洛娃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朱斌代表学校对瓦西里耶夫校长、嘎兹洛娃副校长及波波索夫院长等在两校联合办学中所付出的持续努力表示感谢。嘎兹洛娃表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学校将持续支持两校合作办学和合作研究,共同谱写两校合作新篇章。会谈中,双方就联合学院建设、学生互派、教师培训以及英语教学改革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达成共识。从2015年至今,我校共派出联合培养本科生143名、硕士生51名,今年9月俄方首批学生将来我校进行联合培养。

  在法国巴黎第五大学,代表团受到该校外事副校长索科特教授、国际处处长卡勒汶博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马萨德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务主任伯纳德教授、法国国家生物医学与运动传感实验室主任维达尔教授等的热烈欢迎。朱斌感谢巴黎五大对两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我校国家级“111引智基地”“机器学习与智慧健康”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两校高层互访及师生交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产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索科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两校的合作成效,表示要进一步依托两校资源,强化两国语言和文化交流,并积极拓展航天医学工程合作研究。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法国国家生物医学与运动传感实验室,看望了在巴黎五大学习的我校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国际交流合作处)

朱书记访问圣光机大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