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二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段宇杰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515

5月25日至27日,由我校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主办,我校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评价研究中心、《评价与管理》编辑部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与评价论坛(以下简称“双一流”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周远清,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梅新林,我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由我校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资深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论坛上,我校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邱均平资深教授,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谷平教授,北京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洪捷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厦门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别敦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高教所副所长周海涛教授,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蒋国华教授,同济大学研究质量保障中心李亚东教授、中国科教评价院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田京博士,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晖教授,湖北医药学院吕红副教授等专家,围绕“双一流”高校建设与评价作了主旨报告。

论坛还设了4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评价”“‘双一流’建设的理论探讨”“‘双一流’建设的院校经验”等主题展开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论坛上举行了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发展顾问委员会聘任仪式,北京大学陈洪捷教授、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蒋国华教授、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梅新林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眭依凡教授等受聘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顾问委员。发展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为高等教育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以及新兴的评价科学和评价事业的发展与繁荣提供智力支持。

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寿清,我校副校长吕金海、原党委书记费君清、原党委副书记陈畴镛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余名领导、专家、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