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电最近有点"彪",还有点"雷”

发布者:段宇杰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787

首先来看为什么有点“雷吧,忍住别笑噢

突然间发现百度和高德都好可爱啊,对杭电青睐有加,所以咱圈里有高中朋友今年报了杭电的,你的杭电大学生活,一定会很有趣噢。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为什么杭电最近有点”彪吧。


一“彪大学排名

本周三上海软科的一个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公布,把杭电推进了世界前800强(注意是全世界,不是全中国噢),有图有真相吧

以上图片来自杭电主页通知 http://www.hdu.edu.cn/news/important_24736


软科的排名可不是什么野榜噢,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6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另外,杭电近几年在其它很多主流排行榜上也是扎扎实实地进入了国内前百。


二“彪国家基金

今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今年基金项目的结果,据公众号青塔的报导,杭电集中受理这一批共拿下102项,首次实现了破百,以下为青塔的一些统计数据:

今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获批10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经费超4800万,表现出色。其中重点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8项,面上项目37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应急管理项目1项。详细清单如下:



三彪”招生生源

8月3日,杭电本部在全国各省(市、区)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录取普通本科新生4112人在全国各省(市、区)生源质量在2017年高位基础上再创新高。在30个招生省份中,27个在本科第一批(含5个一二批合并)招生的省(市、区)生源情况良好,90%的省(市、区)投档线超过当地一批线50分以上且录取平均分超过当地一批线60分以上。 这个分数线已经超过了很多的一本院校。看一下其官微上公布的生源分数情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