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一轮院校审核评估试点工作将于今年适时启动

发布者:学科发规处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443

  近期,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官网正式公布了其 2020 年工作要点。
  在院校评估方面,今年,教育部评估中心将适时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并总结;组织开展南方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配合教育督导局进行合格评估整改情况督导复查,跟进学校评估整改情况,让评估“长牙齿”;完善三类专项评估方案,即《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评估方案》、《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评估方案》和《继续学历教育(网络教育)评估方案》。
  在专业认证方面,今年将控制认证规模,对 300 个工程类专业进行认证;开展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特殊教育、专科类师范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开展至少不少于 70 个师范类专业的第二、三级认证工作;开展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等专业的医学三级认证研究工作;进一步优化理农人文和社科类专业三级认证方案。

  在国际评估认证方面,今年将制定中俄联合国际专业认证管理办法,规范化、持续性开展联合认证工作。

  (信息来源:青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