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SI基本情况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319

    ESI是世界上著名的文献评价分析工具,是一个计量分析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由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2001年推出的文献评价分析工具,是一个基于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分为22个学科领域。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与商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地球科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综合交叉学科、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物理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社会科学、空间科学。

10年为一个统计周期,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ESI10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根据论文的总被引次数排名,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每年更新6次,单月的月初更新数据,数据量分别是102个月数据,104个月数据,106个月数据,108个月数据,1010个月数据和11年数据,每年3月份更新的数据时间最长为前11年的数据,5月份更新的数据时间最短为前102个月的数据。更新后上次的数据不再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