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者:段宇杰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507

根据美国科睿唯安公司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实现历史突破,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我校继工程学之后第2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本次更新数据统计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数据显示,我校近十年间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共发表ESI论文526 篇,共被引用 3105次,在进入全球前1%的409个研究机构中排名第369位,在大陆高校中排名第45位。本次更新,我校在计算机科学学科还产生17篇高被引论文和2 篇热点论文,17篇高被引论文分别来自于计算机学院(6篇)、自动化学院(6篇)、管理学院(2篇)、电子信息学院(1篇)、通信工程学院(1篇)和理学院(1篇)。

从学校整体情况看,我校ESI论文总数为3750 篇,总被引次数22153 次,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5578个研究机构中排名第2653位;工程学学科ESI论文总数为1015篇,总被引次数 6237次,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 1324个研究机构中排名第596位,与2018年3月更新数据相比上升 36位。本次更新,我校共产生58篇高被引论文和 4篇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数创历史新高。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简称ESI)是美国科睿唯安公司于2001年推出的基于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数据库从科学家、机构、国家、学科、期刊等角度提供发文量、总被引次数、热门论文、高被引论文等索引信息。所有收录论文分为22个学科领域。ESI由于数据权威可量化、国际可比较、能够实现对学科建设绩效的动态监测等特点,被国内外高校广泛运用于大学评价、学科评估和科研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