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权威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发布者:学科发规处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749

629日,上海软科发布《2020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以下简称《排名》)。杭电继续保持优势,表现亮眼:此次共有8个学科入榜,具体为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冶金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工程,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其中1个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排名国际前100。列省属高校第3位、中国内地高校第88位。

 

中国内地高校排名表现强劲

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中国内地高校表现强劲,在10个学科夺得世界第一,分别是清华大学(通信工程)、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武汉大学(遥感技术)、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和中南大学(矿业工程)。

中国内地高校的上榜学科数量来看,北京大学最多,共计47个学科上榜。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分别以45次、44次、43次和42次上榜数分列前五。此外,北京大学有32个学科位列世界百强,也是中国内地高校中百强学科数量最多的高校。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有13个学科跻身世界前十,是中国内地高校中前十名学科最多的高校,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也分别有7个和6个学科位列世界前十。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苏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大学上榜学科数排名前三,分别有20个、20个、19个学科上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有3个学科跻身世界前十,是拥有世界前十学科数最多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科技大学有8个学科位列世界百强,是世界百强学科数最多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文章来源:软科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来源的均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