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双一流”建设以来,哪些高校获批社科重大项目最多?

发布者:学科发规处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769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文统称为社科基金)项目通常被视为人文社科领域影响力最大、权威性最高的科研基金项目。而在社科基金项目的所有类别中,尤其以重大项目资助力度最大、层次最高,竞争也最为激烈。因此,能获得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通常表明了一个单位或个人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相当的实力,而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量也成为评价高校人文社科学术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眼下正值首轮“双一流”收官阶段,那么“双一流”建设以来,哪些高校获批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最多呢?软科整合了2012-2019年的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课题国家重大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国家重大项目三个类别)资助数据,对各大高校在“双一流”建设前后的表现进行了对比分析。我校共计获得8个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位列第77位。



文章来源:软科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来源的均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