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大比拼!下一轮双一流,谁能上车?谁会下车?

发布者:学科发规处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923

近期,青塔数据分析团队分别整理了首轮建设周期中(2016-2020年),“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及其他高校在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科技获奖、大学排名等关键指标中的表现,以此观察哪些各大高校的数据表现。师资队伍是支撑高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一般来说,高校中高层次人才建设的梯队通常包括两院院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人才团队、高被引学者等等方面。从这几项指标的角度,我们可以对各大高校近些年来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一探究竟。

1.两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中国最高的学术荣誉称号,对于学校的的发展来说,其意义重大不可用数据来估量。


2.国家杰青

国家杰青,是高校教学与科研力量的中流砥柱


3.国家优青

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建设对于高校来说至关重要,国家优青就是杰出青年人才的代表。


4.人才团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以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围绕某一重要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具有极高的含金量。



5.高被引学者

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是基于web of science 中的客观数据,列出的过去10年间相应的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在一定程度上象征着学者的学术贡献与学术活跃度。


文章来源:青塔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来源的均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