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学科发规处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406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于近日结束,并将在20211225日至27日正式开考。

此次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人数达12146,比20218463人增加3683人,增幅43.5%。其中,报考学术学位考生4359人,专业学位考生7787人;报考全日制专业考生11154人,非全日制专业考生992人。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生源质量也稳步提升。在2022年报考生源中,来自于双一流高校的考生有602人,增长率为 50.1%其中,生源来源最多的前三所一流大学为:郑州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考生还呈现一个新特点,50%考生有科研经历或学科竞赛等各类获奖,有些考生在本科期间还发表了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近年来,杭电围绕‘立足浙江,依托行业’的办学定位,努力与浙江省数字经济建设同频共振,专业学科优势在浙江省特别是杭州市数字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得到充分的展现。良好的生源为高质量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保障,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招考机制、培养模式、导师队伍、学生管理、学位论文等方面的改革,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方位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