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举办“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建设前沿论坛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582

4月29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院长说”系列之“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建设前沿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在东岳校区举办,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校长朱泽飞、副校长杨勇出席论坛。学校中青年专家学者和杰出校友代表、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和联络发展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等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副校长马国进主持。

朱泽飞致论坛开幕辞。他指出,2021年举办的高质量发展系列战略研讨会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学校将继续以“院长说”“牵头学科说”系列论坛方式,促进交流,加强合作,让学科在点和面上都能够得到拓宽;学校要通过组建跨学科交叉团队,力争在国家重大项目上彰显杭电水平、贡献杭电力量。

王兴杰在线上总结致辞时指出,我校的学科发展顺应了当前的经济发展与社会需求,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一定要把握机会继续快速发展。在学科布局方面,要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找准学科定位,对照行业逐步完善和优化学科布局;在学科交叉方面,不仅要在校内工科学科上实现交叉,还要放眼于理工与人文社科的交叉;在学校政策方面,要理顺体制机制,努力营造和形成学科交叉的文化氛围,让更多的青年教师、优秀校友参与进来。

会上,杨勇强调,要解决现实中的科研难题必须发展交叉学科。他认为,学校将通过不断调整和优化各项人才相关政策,为学科建设和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自动化学院院长陈云教授就“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和规划进行了发言,其他与会专家学者和杰出校友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与产业化成果,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对今后的相互合作表达出强烈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