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发规党支部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52

       5月12日下午,学科发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冯忠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4月25日《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报道,随后冯忠娜同志领读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就如何理解和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讨论。

       机关二总支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马香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总书记再一次走进高校校园调研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极富启发性和现实性。发规处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心思考体悟,时时对照、躬身践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地方高校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而是要扎根浙江大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质量立校,走出一条有杭电特色、一流大学的新路”。支部书记冯忠娜表示,学科发规党支部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建设,推进办学体制、学科专业布局创新和优化,以彰显杭电之路、杭电之治、杭电之理为思想追求,助力学科、学院拿出杭电本事、取得杭电成果。

       其他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定当牢记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期许,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的全过程中,为学校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