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造就财经人才指标”入围全国三十强

发布者:学科发规处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44

  近日,软科发布了2020中国大学排名(下称排名),我校以第26位成功入围造就财经人才排名全国百强榜单,位居浙江省属高校前列。

  据了解,软科的此项排名收集了现任全球主要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财务负责人和金融类企业负责人的本硕博毕业学校,作为此次排名的参考。

  目前,学校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等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信息化研究院、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与发展研究院、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拥有省内唯一的管理会计应用创新研究中心,是浙江省高校管理会计改革试点牵头单位。

  学校被誉为“IT企业家摇篮卓越会计师沃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信息化人才,其中,以易会满、郭满金、戴云法、张玉清、马静、李学慧、周子学、王东升、沈建林、刘体斌、何如等为代表的财经人才,已经成为我国IT行业的领军人物。